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研究>科研管理>详细内容

科研管理

省教科院顺利举行2023年度四川省教育科研立项课题主研人员培训暨重大课题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2 21:37: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 2023 年度四川省教育科研立项课题以及2020年以来重大课题扎实有序开展研究,12月19日-20日,我院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七中学校举行2023 年度四川省教育科研立项课题主研人员培训暨重大课题成果展示活动。四川省教科院副院长董洪丹参加了开幕式。

省教科院董洪丹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教育科研要把握时代方向、增强教育自信、探循教育规律、勇于改革创新、追求实践成效。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的夏雪梅研究员做了《教育科研如何助力实践创新:以项目化学习为例》专题讲座,从选题和破题两个方面,分享了任务驱动、文献研究、实践探索和改革创新的教育科研思路,强调了聚焦素养、关注课堂、支持学习、改进教案、生成智慧的教育科研深化逻辑。省教科院科研管理所的王真东所长做了《开题论证的基本思考与行动研究方法》专题讲座,阐释了开题论证的价值、框架和方法,强调评议研究计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关键把握问题、方法、思路、分工,始终关注做什么、怎么做、做得怎么样,重点分析了行动研究的方法运用。省教科院科研管理所的杨贤科副所长对四川省教育科研立项课题的过程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2020-2022年的27项省级重大牵头课题分别汇报了研究进展、取得的成果和效果,接受了有关专家的点评指导和2023年立项课题主研人员代表的现场观摩,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深化的方向。

全省有关课题共1065名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和观摩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大受鼓舞,在课题研究的推进思路、具体方法、工作举措、成果提炼和效果检视等方面倍受启发,并与到场的有关专家和代表建立了可持续的协同探讨联系。

E:\教育科研专题培训\2023\100EOS5D\604A0005.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