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研究>科研管理>详细内容

科研管理

2023年全省教育科研管理工作会在蓉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2 21:35: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育科研管理工作,交流各地教育科研管理先进经验,提升全省教育科研管理服务效能,12月19日,2023年全省教育科研管理工作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教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廖德斌,副院长董洪丹参加会议。

廖德斌院长强调,教育科研是新时代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落实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驱动和引领作用。全省教育科研管理战线要高度重视教育科研,更加重视教育科研,引导、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有关方面,关心、支持、参与教育科研,强化教育事业和学校育人实践的科学保障。要不断完善省、市(州)教育科学规划,健全教育科研管理工作机制,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和专业指导能力,加强纵向和横向的协同协调力度,大力推进教育科研管理数字化信息化建设。要在已经形成的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培育良好生态和制度体系基础上,不断改进教育科研管理工作,发现有价值的选题,有原创性的教育教学理念、方法,有育人实效和改革发展广泛影响的成果,加强培育和指导,推广应用有潜力的以及已经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

董洪丹副院长指出,教育厅高度重视教育科研工作,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的成果意识和实效意识,引导一线学校实践探究、行动研究,借助教育科研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省教育科研管理要回应时代要求、把准发展方向,不断改进教育科研管理工作方式,推动教育科学繁荣发展。

四川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副主任、省教科院科研管理所所长王真东报告了全省教育科研管理工作近几年的回顾和2024年的计划。全省各市(州)教科所(院)负责科研管理工作的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成都市教科院、绵阳市教科所、宜宾市教科所、凉山州教科所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E:\教育科研管理工作会\2023\会议照片\f640c33a2356d93966fe03b6cfb49c9.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