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研究>科研管理>详细内容

科研管理

四川省2023年第四场基础教育教学成果推广活动在宜宾江安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2 15:01:26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31日-11月1日,四川省2023年第四场基础教育教学成果推广活动在宜宾市江安县顺利举行。全省21个市(州)以及川南渝西教育共同体重庆市的教研科研人员、一线学校教师等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推广活动。

活动围绕“核心素养导向的创新教学”主题,采取课堂展示、主题报告和专家引领的方式推广了江安县教师培训与教学研究中心的《农村中小学“生活味”作文导引策略》(省级一等奖)和成都市盐道街中学的《义务教育语文课堂“创意练笔”高质量教学体系》(省级一等奖、国家级二等奖)两项优秀教学成果,展示了江安县教师培训与教学研究中心的《教育信息化背景下县域推进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提升的策略》和江安县橙乡幼儿园的《农村幼儿园园本生态课程构建实践研究》两项课题研究成果。

推广活动从校(园)本课程开发、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活动多样化改进等方面,展示了落实课程方案和标准、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的示范路径,并从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角度引导关注农村学校的教师发展与课程教学。参会代表深受启发,纷纷与成果持有方建立联系,计划长期推广应用优秀成果的方案。

7ee79a64525e48e2ad75b28f910cf045.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