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培训>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名师问道东行力促教育鼎兴——四川省“国培计划(2020年)”省级名师鼎兴工作室领衔人省外高级研修班在江苏南通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15:32:0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教师培训项目办公室)承办的四川省“国培计划(2020年)”省级名师鼎兴工作室领衔人省外高级研修班在江苏南通开班。全省两批省级名师鼎兴工作室53名领衔人参加研修。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仪式上,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鞠九兵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四川教育同仁的欢迎,并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南通市基础教育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目标;江苏当代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戎年中作培训方案解读,就基于教师发展专业化、教学实践专业化、教育技术专业化的课程设计理念进行阐述;成都市行知小学校杨薪意老师、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罗清红院长表达“要珍惜学习机会,迅速转变角色,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虚心学习,深入研讨,积极将所学转化为教育教学实践,对标南通,探寻四川省教育新的生长点,打造精品川派名师工作室,为新时代教育发展贡献四川教育者智慧和力量”的心声。最后,四川省教科院汪桂琼所长强调了名师鼎兴工作室建设的背景和意义,此次南通学习的目的和要求,还结合本次学员分组情况,拟定了“名师工作室价值与作用、品牌工作室的几个特质、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的定位与职能、以成员视角看名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研修模式探析、名师工作室制度建设与运行思考”等六大主题,要求大家深度学习与思考,并结合工作室实践进行专题论坛。

 

学员代表发言

本期为期一周的南通研修班旨在通过深入南通开展浸润式培训,采取听专题报告、名师工作室案例分享,现场观摩南通名师工作室研修、主题论坛等形式多样的研修活动,系统学习南通名师培育先进经验,提升四川省级名师鼎兴工作室领衔人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探索适合本省名师培养模式和发展路径,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推进四川教育“鼎兴”之路。

学员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