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决策咨询>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乡教育一体化现场研讨会在荣昌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14:44: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总结推广成渝两地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的实践经验,2021年6月16—18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乡教育一体化现场研讨会在重庆荣昌成功举办。

此次会议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与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会议以“助力乡村振兴,城乡教育共发展”为主题,立足成渝两地城乡教育一体化政策实施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现状,深入发掘基层典型案例和实践经验,强化教育理论研究和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会议围绕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机制探寻、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中国乡村教育建设、统筹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城乡教育一体化等研究视角,从不同维度就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路径,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发展趋势、理念和原则,以及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模式和实施策略、重点任务和保障机制等进行了理论探讨、政策解读和实践引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