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体艺教育>详细内容

体艺教育

展“体育人”风采 做“双师型”教师——四川省第一届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5 21:31:07 浏览次数: 【字体:

img1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重要时刻,2023年11月26日至30日, “四川省第一届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在南充高级中学嘉陵校区顺利举行 。本届大赛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四川省教育学会体育与健康教育专委会、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南充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四川省南充高级中学共同承办,以“展‘体育人’风采,做‘双师型’教师”为主题,旨在以赛代培、以赛促练,全面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推进大中小幼体育教科研一体化协同发展和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展现全省中小学体育教师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推动“双师型”体育教师培养。289名中小学体育教师通过层层选拔代表各市(州)参加省级比赛,400余名体育教师到场观摩。

26日上午在南充高中体育馆举行开幕仪式,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弩和南充高中副校长张奉平分别致辞,德艺双馨艺术家、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理事长、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原处长林强出席并讲话;全国体育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修订核心组成员、北京教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原院长陈雁飞;教育部院校教学评估专家、西华师大、成都师范学院原校长陈宁,中国教育报体育与健康版主编、副编审李小伟;人民教育出版社资深编辑胡滨;《中国学校体育》编辑张雅娟,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屈明,南充市教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杨娟,川内全部及重庆部分高校体育学院负责人、各市(州)体育教研员、参赛教师、观摩教师及评审专家等共7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谭步军主持。

img2

本次比赛内容设置了篮排足体操等专项运动技能和教学设计、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实心球(女)、1000m(男)/800m(女)等个人项目比赛以及队列队形、武术套路等团体项目的比赛,旨在综合考查教师的专项运动示范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既展示体育教师独特的运动风采,又展现我省中小学体育教师的优秀形象和职业素养。活动期间,还围绕着课堂教学改革、大单元教学设计等主题,进行了专家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理论水平。

img3

本次大赛是对体育教师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的一次大检阅,更是为体育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老师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精进的学科精神给四川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活动的成功举办促使四川学校体育再上新台阶,也必将开启“双师型”体育教师培养四川新局面,谱写四川学校体育新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