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技术教育>详细内容

技术教育

四川省郭斌名师工作室开展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课堂教学变革研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4 18:32:58 浏览次数: 【字体:
640

为扎实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探索课堂教学变革的路径和方式,提升教师数字素养和教学能力,四川省郭斌名师工作室结合自身榜单任务于2023年12月6-8日在成都组织开展了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课堂教学变革研修活动暨年度工作总结会。各市州骨干教师、四川省郭斌名师工作室成员和学员共计15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数字社会的发展,技术与教育创新融合、实现课堂以学习者为中心是摆在教育人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本次活动展示了语音识别技术和生成式人工智能等多种新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四堂展示课呈现了生动的课堂,将技术和课堂教学恰当有效地融合,引发了大家用研究和思考的眼光观摩和反思。西南大学胡航教授题为《大数据支持下的深度学习与教学变革》的专题讲座,以教育发展历程为线索,用浅显易懂的案例揭示深度学习的发生机制,讲述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目的,深度学习的核心要义和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课堂教学变革和转型思路。

初心如磐践使命,奋楫笃行启新程。展望未来,工作室将继续紧密围绕教与学的需求,致力于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关心学生的成长发展。以时代责任为引领,以工作创新为动力,共同开创数字时代的新未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