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教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科研动态

大概念思维建构高三政治专题复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09:47:2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2日,四川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2024年上半年四川省高中思想政治第一次网络教研活动,全省21个市(州)1000名高中思政教研员和教师网络同步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大概念思维建构高三政治专题复习”为主题,分享了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卢利君老师《从“基层治理”透视“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的课堂实录和教学反思,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刘佳薇作了题为《大概念建构高中思想政治专题复习案例实践》的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针对高三政治二轮复习存在的问题,用大概念思维突破壁垒、树立整体观念,突破浅层学习、指向深度学习,引入情境、真实解决问题,以大概念构建主题式课程,开展原创试题命制探索,统整二轮复习,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使学科核心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发挥了政治学科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