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教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科研动态

科研引领实践 研究助力成长——2023年度四川省教育科研项目重大课题开题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11: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16日,由成都市石室成飞中学承担的2023年度四川省教育科研项目重大课题《指向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的航空航天特色课程开发与实施研究》开题活动在成都市石室成飞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省教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廖德斌,成都市教科院副院长谭文丽,四川省教科院研究员王真东,四川省教科院科研管理所所长牛琴等领导、专家以及课题研究单位代表等参加开题活动。

课题负责人、成都市石室成飞中学党总支书记赵清芳做学校航空航天科技教育工作汇报,四川省教科院科研管理所所长牛琴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课题主研人员、成都市石室成飞中学副校长文志平进行开题报告。

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索建秦教授、成都市教科院副院长谭文丽、四川省教科院研究员王真东分别对课题进行专家点评。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廖德斌、成都市石室成飞中学党总支书记赵清芳为学校科研工作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廖德斌高度肯定了该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战略意义,指出课题研究一定要协同整合、共建共享,探索大中小贯通培养模式,把核心和特色放在课程开发、实施、评价与反馈上,要体现出实用、实践、实效的特点。同时也期待通过课题研究推动在探索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上取得卓有成效的研究成果。

会后,四川省教科院科研管理所所长牛琴组织课题主研单位和协同单位代表进行座谈。牛琴所长从课题协同研究的机制建立、任务落实、结果导向、成果推广四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各研究单位加强交流联动,真正发挥出协同研究的作用与功能。

此次四川省教育科研项目重大课题开题活动,既是重大课题深入研究、纵深研究的开始,也是课题主研单位与协同单位开启共研、共建、共享的新开端。各研究单位要携手共进,立足拔尖创新人才的早期培养,以课程为载体、以科研引领实践,努力探索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路径,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