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教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科研动态

专家引领赋能成长 躬耕研教续写新篇——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赴成都七中东部学校教学视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09:53:51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来万物生,花开好时节。3月19日下午,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各学段学科教研员一行26人,来到七东进行教育教学视导和学科师徒结对。

省教科院学科教研员们推门走进七东课堂,分别调研13个学科共16节常态课。听课结束后,省教研员与各学科组教师在各评课地点评课、议题。课堂视导中,七东教师优秀、过硬的教学素养和教学基本功得到了教研员们的肯定和点赞。在与教研员们交流过程中,七东教师们对学科课标、学科教学有了更丰富的理解,为七东“能动”课堂的教学元素增添了动力。

上课精彩瞬间

1-6

10-17

专家听课现场

18-26

27-35

36-39

专家评课

40-48

49-57

58-63

随后,专家团队来到学校山水报告厅,进行“师徒结对”,仪式由学校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副校长任旭东老师主持。仪式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林老师对省教科院专家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感谢专家们走进七东课堂,面对面对老师们交流,帮助学校提高教育质量、提升教师素养。李校鼓励老师们要好好珍惜这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努力发展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更是希望“师父们”能严格要求七东徒弟,让七东课堂能动起来。

64

65

66-74

75-83

84-92

93-101

102-105

拜师仪式结束后,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董洪丹寄语七东教师成长。他肯定了七东教师们水平高、起点高,希望老师们以课堂教学为主战地,与各位师父多交流,发展聚焦教育教研的活动共同体,生成更多教育教学新成果。

106

本次活动,成都东部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教育处副处长、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云章,成都东部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引陪同调研课堂教学。东部新区三岔湖高级中学、贾家高级中学、石板凳学校、三岔湖小学、贾家小学几所学校的校级领导和部分学科教师也参与其中,七东再次做出了“办好一所好学校,大家一起好”的一次实践样本。

107

本文来源:成都七中东部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