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教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科研动态

四川省教科院顺利举行本院承担的2023年度四川省教育科研课题集中开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6 14:27: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1月25日,四川省教科院组织开展本院承担的2023年度四川省教育科研课题集中开题报告论证研讨活动,并通过全省网络教研平台进行直播。各课题负责人与主研人员、省教科院全体教科研人员参加现场活动,全省各级教科研机构和有关学校近1000人在线参与观摩。

开题报告会上,西南大学张家军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李江源教授、张伟教授,西华师范大学赵正教授,成都师范学院李小融教授,内江师范学院陈理宣教授,成都市教科院岳刚德教授,绵阳市教科所朱殿庆副所长等专家莅临现场,听取了“民族地区县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指向融通的多样态阅读教学实践研究”等9项课题的开题报告,认为省教科院这一批立项课题高度契合当前深入推进教育强国和教育强省建设要求和实践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学的方向,聚力破解四川教育深化改革发展的若干难题,研究思路和重难点较为清晰。各位专家就完善课题研究提出了高水平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四川省教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廖德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廖院长指出,开展课题研究是教科研人员的本职,是提高教科研专业能力、发挥教科研指导作用的重要途径。各课题组要认真理解和吸纳专家指导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循证、创新探索、引领示范,更加透彻地挖掘课题的选题价值,进一步厘清研究思路,完善研究计划;要注重多种形式成果的提炼,重视成果的转化应用和实践检验,强化教科研的专业支撑和引领指导功能,助力教育强省和教育强国建设。各课题组成员从论证研讨中深受启发,表示将进一步聚焦研究对象,把握研究的关键问题,尽快完善研究目标、内容和措施计划,提高研究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并在后续研究过程中提高应用实效的意识,强化课题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

img1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