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教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科研动态

四川省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0 11:02:48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学术年会于2024年1月6日在成都外国语学校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由四川省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成都外国语学校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树人教育研究院协办。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壮大四川省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队伍,完善学会组织机构,充分发挥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的学术引领作用,做好外语教学研究、指导、服务工作。

本届大会得到了省教育学会领导、专家学者、教研员的广泛支持。四川省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吉文昌,四川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刘怀明,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基础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洪丹,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夏谷鸣,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分社社长、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秘书长张黎新,树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程浩,成都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永生莅临会议。此外,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成都师范学院、乐山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的高校专家和各市(州)教科所领导、教研员也莅临本次大会。

一群人站在室内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顺利开幕,来自全省253名四川省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英语教研员李兴勇博士主持。

成都外国语学校作为承办方,成都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永生代表学校致辞对参会者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董洪丹作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对以往工作进行了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四川省近年来在英语学科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创新举措。

男人看着屏幕

描述已自动生成

 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结束后,四川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刘怀明代表四川省教育学会宣读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秘书处组建方案批复文件。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桌子, 男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接下来的聘任仪式中,四川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吉文昌为新任理事长颁发了聘书,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义务教育研究所副所长覃文胜正式被聘为四川省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内玩体感游戏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覃文胜理事长向学术委员、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图片包含 室内, 人, 桌子, 房间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台上表演的人倒一边的照片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聘任仪式后,覃文胜理事长进行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规划报告,提出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计划和要求。

桌子前坐着的人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四川省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共八项议程顺利结束后,大会进入到学术年会阶段。本次年会外专委邀请到了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修订组核心成员、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审定组专家夏谷鸣教授。夏教授为在场老师深入解读了新课标,并就新课标如何实现课堂教学落地分享了自己的专业见解,为各位外语教师、教研员学习新课标理念、深耕课堂,提升教学质量,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

图片包含 室内, 窗户, 站, 桌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第七届理事会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在全体理事的鼎力支持、参与下,圆满完成了工作使命,新一届理事会在理事长的领导下,争创更大的成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