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活动通知>详细内容

活动通知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四川省小学数学核心素养常态教学研究项目实践基地”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14:37:28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市(州)教科所(院):

四川省普教科研重点课题“数学文化视域下中小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养成实践研究”课题已顺利结题,为推广研究成果并进一步促进小学数学核心素养常态教学的落地,推动我省小学数学教学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申报“四川省小学数学核心素养常态教学研究项目实践基地”。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实践基地”申报主体可为学校或市(州)教科所(院)、县(市、区)教研室。申报主体多元、人员结构优化,每个“实践基地”需设负责人一名。

二、申报条件

1.参与“数学文化视域下中小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养成实践研究”课题子课题研究的单位可优先申报。

2.申报主体应基于课题成果研究基础,并能按省项目组要求开展教学实践和研究工作,积极参与相关培训和教研活动。

3.负责人和基地研究人员应具备引领学校师生按要求开展数学核心素养教学实践的能力。

三、申报程序

(一)各市(州)申报名额为成都不超过15个,其他市(州)不超过10个。

(二)申报单位填写“实践基地”申报表,并报县(市、区)教研部门批准、盖章。

(三)县(市、区)教研部门将本县(市、区)申报的“实践基地”申报表汇总后,报送市(州)教科所(院)。

(四)市(州)教科所(院)将审核通过的“实践基地”申报表和汇总表报送省教科院。

(五)省教科院组组织专家审查各市(州)报送“实践基地”申报表后,将以文件形式公布“四川省小学数学核心素养常态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名单,并予以授牌。

四、其他

各市(州)教科所(院)务必于在4月12日前,将审核通过的“实践基地”申报表和汇总表以电子文档和纸质材料(一式三份盖章)形式分别上报省教科院。电子材料提交至邮箱867950231@qq.com;纸质材料邮寄至:成都市双流区航空港黄荆路11号,收件人:尤老师:13980549895。

附件:1.四川省小学数学核心素养常态教学研究实践基地申报表。

           2.四川省小学数学核心素养常态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市(州)汇总表。

           3.四川省小学数学核心素养常态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工作章程(试行)。

202403051440212818.doc

202403051440221039.pdf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

2024年3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